学校主页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党建引领业余高中珠澳学生思政教学新思路

时间:2021-05-31 09:23:00 点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 报道)为了创新思政教学方式,培养学生爱国情感,保证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落实,5月29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丁婉怡、张曼晶两位老师面向业余高中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面向酒店管理专业497名学生开放,其中澳门学生424人。

讲座上半场由丁婉怡老师讲授《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的论述展开课程内容,强调崇德、明德、修德的重要性。讲座下半场由张曼晶老师讲授《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论述展开课程内容,阐释了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的关系。两位老师在思政讲座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材料,在教学中穿插讲述珠海第一个基层党支部小濠涌党支部第一任支部书记邝任生、领导省港大罢工和工人运动的优秀共产党员林伟民、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书记、张桂梅等的先进事迹,她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共鸣。

今年年初,教师党支部通过召开党支部委员会,集体规划专题讲座的大纲和主要内容,在支部组建4组对澳思政教学小组,由组长召开团队工作分工会议,明确团队成员课程开发具体任务,以集体备课的形式,完成对澳思政教育系列的课程设计。通过在支部会议中进行说课、研讨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程质量,最后按教学计划有针对性地实施对澳思政教学。这次实践,是教师党支部将高校党建与思政教学深度融合的路径探索。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以珠澳业余中职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础,以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为目标,开创了以教师党支部作为先锋力量,以讲座型课程为突破口,引领思政教学的新思路。(审核:王克富)

配图1

图一:丁婉怡、张曼晶老师直播实况

思政课说课

图二:思政教学小组在支部会议中进行说课和研讨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