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栏目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党建引领凝心聚力 业务融合招生先行——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行政第二支部吹响龙年高质量 发展集结号

时间:2024-03-05 11:07:18 点击:


(行政第二党支部 报道)新年伊始,行政第二党支部秉持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理念,切实践行党支部确立的四个一工作法,支部的党员先锋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挑重担,投身学校的各项艰苦任务,以合力谋求高质量发展。寒假期间,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行政第二党支部支委通盘考虑,组织党员先锋队首战招生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在扎根基层、考察调研、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党员同志们集思广益,形成强大的智囊团,为招生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优化建议:

经过深入研讨和精心组织,学生处在党员先锋队的协助下,成功推动线上报名系统的优化升级,大幅降低了生均数据采集的时间,初步实现“数据多跑一步,学生少来一趟”的目的。这一创新举措为后续引进新技术、扭转传统纯手工操作模式的弊端奠定了坚实基础,即通过引入线上云端平台,改变工作模态,最大限度细化工作流程,使业务分割、技术赋能、优化提升成为可能,有效解决了多年来线下招生各环节难以分解、无法前置的难题,实现了以数据的高效流动优化学生的学习体验的目标,兑现了智力扶持招生工作的设计。

行政第二党支部更以支委为主要力量,积极探索党建与文创宣传的深度融合。同志们统筹开发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多样化的传播平台,不断创新文化传播、品牌推广方式,推动学校文化建设和党建工作的协同共进。通过一系列富有创意和实效的文创设计及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也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美誉度。该项工作前期创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普遍认可,支委已组织文创小组,拟定工作计划,结合学校的事业发展持之以恒地提供美育支撑。

本次活动通过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党员素质、优化工作流程、发挥专业特长等举措,进一步淬炼了行政第二党支部这支团结、高效、务实的党员队伍,为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刘向阳书记等同志作为继教院党总支代表全程参加了专项活动。(审核:王红霞)


图1 先锋队队员参与招生工作现场

图2 文创产品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