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栏目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聚焦“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教学“在线”不“掉线”

时间:2020-02-26 17:19:16 点击:

(教务处 报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重要部署,切实把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落到实处,珠海开放大学坚持疫情防控斗争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出台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应急教学实施方案,减轻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

2月初,学校领导班子、教务处、学生处及教学系部就从假期状态进入到工作状态、战时状态,在企业微信上建立了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应急教学工作群,先后召开三轮网络磋商音频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应急教学实施方案进行多番研讨及论证,围绕教学计划调整、常规教学实施、实践环节指导、教材发放等工作进行分类施策,并最终敲定2020年春季学期开放教育面授教学采用“直播课堂+在线教学平台”的形式,开展混合式线上教学。

为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教务处、学生处及教学系部紧锣密鼓地启动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教务处联合广州禹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对珠海开大在线教学平台进行前期数据部署和平台建设,并于219日面向教师、班主任及教务管理人员举办了直播课堂、在线教学管理平台应用培训,反响热烈。各任课教师及时转变思想,顺应疫情时期的教学变化并做出积极行动,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学习、提升在线教学技能,积极开展线上备课,为适应网络时代教育教学的新要求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技术准备学生处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引导学生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学生思想认同、防护意识和必胜信心的同时,对学生进行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并指导学生做好开学前的各种学业准备。

疫情当前,教育求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校大胆尝试、大胆实践,用开大人的担当和创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让教师居家而不停教,让学生居家而不误学,始终做到教学“在线”不“掉线”,并为我校赢得教育信息化支撑随时随地有效学习、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新业绩打下坚实的基础。(审核:牛玉冰)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