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活动

百年党史天天读 红色历程记心中——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掀起“党史天天读”学习热潮

时间:2021-04-16 08:37:00 点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 报道)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自3月份开始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史学习教育,用党史促教育,以学习促提升,反响热烈,效果显著。

(一)谋划早,行动快,钉子精神来学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教师党支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和重点,注重形式与内容并重,充分发挥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利用教师党员的业余时间,发挥新媒体平台的重要作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化、常态化。支部早在3月16日就率先行动,启动了“百年党史 天天读 红色历程记心中”活动,以学习强国的“党史百年 天天读”为学习材料,利用微信工作群,每日推送党史学习知识到群里,大家利用业余时间,随时学、便捷学。这一灵活、贴心的学习方式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党员教师们的喜爱和点赞。

(二)氛围浓,交流密,常态学习有意义

支部建立每位党员每日轮流推送“党史百年 天天读”学习材料制度,全员参与,全体行动,迅速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支部党员教师们坚持每日党史学习教育,“今天的党史百年天天读发了吗?你学习了吗?”已然成为每位党员教师每天最为关注的话题。

(三)带头学,共同学,创新工作惠课堂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 红色历程记心中”活动,教师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党史领学的阵地作用。此项活动开展以来,通过每日的不间断学习,重温党的发展历史和成就,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形成党员教师带头学、全体教师一起学的党史学习“共同体”,有效促进教师群党史学习教育与课程思政的有机融合。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今后要把这种精神和力量结合到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到教学中,课程思政的教学做到创新工作、高效工作。(审核:杨晶)

无标题

图一: 教师党支部开展“百年党史天天读 红色历程记心中”活动截图(拼图)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