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栏目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一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时间:2020-03-28 20:01:01 点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 报道)327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使用企业微信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晶同志主持。

会上首先由杨晶同志组织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的讲话内容,党员同志们纷纷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及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交换了心得体会。校长刘向阳同志结合目前情况谈了自己的几点体会。他说,通过这次疫情防控,我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了我们的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以习近平主席为中心的党中央坚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背景下,我国针对这次疫情所做的防控措施非常好。对我们教师来说,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非常重要。各位老师从线下转为线上教学的过程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这其中有一个不断发现问题、完善教学的解决过程,需要我们在思想上保持积极主动的态度。

接下来,会议就确定陈华峰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事项进行讨论。首先由陈华峰同志宣读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并报告个人近期情况,尤其是疫情期间参加的抗疫活动及工作事项。然后由支部全体同志进行评议票决,大会以13票全票同意推荐陈华峰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随后,杨晶同志对本支部抗疫捐款的情况和本支部调整党费标准的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的最后,由支部书记杨晶同志以《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从抗击新冠疫情看我国的政治体制优越性》为题开展党课教育活动。通过回顾历史上的重大疫情对人类社会造成的影响,对比此次新冠疫情中国和西方不同的应对方案,我们可以看出,只有中国这样的政治体制,才是对人民负责、对世界负责的先进政治体制。中国共产党拥有以人民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政治理念,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和协调能力。我们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每个党员都应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审核人:杨晶)

      说明: 【会议报道】0327照片 

 

教师第一党支部进行在线会议和党课学习活动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