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栏目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坚守一线 守护城市整洁——珠海开放大学学生周结兰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时间:2020-06-11 09:34:34 点击:

周结兰是珠海开放大学金湾分校2019年春季国开专科行政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自2009年开始从事环卫工作至今已有11年,2018年被评为广东省优秀环卫工人;20203月被广东省总工会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她的优秀事迹曾被多家官媒报道,她用言传身教引导了一批批环卫新人。

周结兰自2009年开始成为斗门区环卫管理所的一名一线清扫员,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直坚守在最脏最累的环卫岗上,维护着井岸城区的洁净与美丽。大家都说扫帚、铁铲、手推车是她工作的“三件法宝”;口罩、反光袖套、反光衣是她最“华丽”的着装;马路、小区、街巷是她的“战场”。周结兰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了责任区域的清洁,也赢得了片区群众的赞许和好评。2018年,由于工作表现优秀,她从一名清扫员升为一名管理员,负责美湾朝阳红旗小区的环卫管理工作。

环卫工作脏、苦、累,但是周结兰却深深热爱着自己的岗位,兢兢业业,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各种艰难任务面前从来不退缩,都是抢在前面。 20178月和20189月,我市分别受到了台风“天鸽”、“山竹”的影响,各片区一片狼籍,满街满巷都是倒树落叶和垃圾杂物。周结兰的身影出现在抢险救灾第一线上,每天早出晚归一工作起来就是十几个小时。2020年,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疫情,周结兰同志没有退缩,她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督促员工做好自身防护,加强辖区内的环境卫生清扫,对垃圾桶、公交站等公共设施做好消毒杀菌工作。面对危险,她舍小家为大家,从不叫苦叫累,身体力行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是斗门环卫战线上的巾帼代表。                   

周结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任劳任怨、无私付出,得到了单位和片区群众居民的一致赞许。在她忘我工作的背后离不开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尤其是其爱人徐广丰对他的支持。她的爱人徐广丰是我校的一名教职工,在生活中,为了让周结兰能够专心投身工作,徐老师主动承担更多的家庭事务。每逢寒暑假和休息日,徐老师还会带儿子前来帮忙一起清扫,用身体力行表达对周结兰工作的肯定与支持。自从周结兰升为管理员后,为了能让她更好的胜任管理岗位工作,徐老师引导和鼓励周结兰提升学历,报读了我校的专科行政管理专业。周结兰在读期间能够努力克服工学矛盾,学习成绩优异,在班级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学到的知识对她日常工作也起到了非常大的帮助,让她在工作中更加自信。

在周结兰身上,我们看到了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职业风范;看到了她敢于进取、无私奉献的健康心态。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得了城市的清洁,为我们创造了一个舒适卫生的环境。她既是勤勤恳恳的劳动者,也是勤奋好学的学习者。她获得的荣誉,是对珠海开放大学办学成就的认可,也是对珠海开放大学师生们的鼓舞和激励。(审核:黄江华)

 

图一:工作中的周结兰

图二: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

图三:周结兰荣获2018年广东省优秀环卫工人

图四:学习中的周结兰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