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籍与毕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务教学 -> 学籍与毕业

关于开展珠海开放大学2023年秋季广开毕业生资格审核及毕业办证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5-24 11:21:32 点击:

广开毕业生

现将广东开放大学20237月毕业生资格审核(以下简称“202307批次毕业审核”)及毕业办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审核办证范围

1.2015年春季至2021春季入读广东开放大学的专科、本科(专升本)学历教育且符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毕业条件的学生。

2.涉及2023春学期论文抽查的学生,将不参与6月的应届毕业审核,顺延至20239月的毕业审核。

二、毕业审核提交的材料及提交时间

(一)提交材料

1.本科:《广东开放大学本科学生申请毕业、学士学位承诺书》(附件1纸质一式二份。

2.专科:《广东开放大学专科学生毕业资格申请表》(附件2纸质一份。

3广东开放大学专科毕业资格申请表、本科承诺书回收清单(附件4纸质一份。

(二)提交时间

202365

三、注意事项

1.纸质申请材料,须由学生本人亲自填写签字。

2未参加图像采集、学信网没有学历照片、录取照片、没有提供学历照片截图、未提交毕业生登记表的学生不能申请毕业。

3.毕业审核期间不允许学籍信息更正。

4.教务系统生成学历电子注册号后,不再受理学历数据更改申请和复学申请。

四、本科毕业生申报学位安排

(一)授予对象

符合条件的20237月本科(专升本)毕业生。

(二)申请条件

学生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五个条件,方可申请学士学位: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德良好。

2.完成学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习内容,较好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门知识,并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初步能力。修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经审核准予毕业,获得毕业资格。

3.本专业规定的学位课程平均成绩达到75分及以上。学位课程可以免修免考,成绩以60分记。

4.学位论文成绩为良好及以上。

5.通过以下任何一种外语考试,成绩合格:

广东省成人高等教育学士学位外语水平统一考试;

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三级(PETS-3)及以上考试;

ƒ全国大学英语四级及以上等级考试(达到425分及以上)。

(三)申请学位提交材料

1.广东开放大学本科学生申请毕业、学士学位承诺书(附件1一份

2.广东开放大学学士学位申请表(附件3(双面打印,粘贴1寸相片)一式三份

3.广东开放大学学士学位申请信息汇总表(附件5

4.关于XX学生的政治思想表现情况说明

5.学生专科毕业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在A4纸上)一式两份

6.学位外语成绩单复印件一份(注:学位外语成绩已办理(学分转换)免修免考,请同时提供学习成果转换证明)

7.广东开放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终稿,排版装订样式(附件6一式三份

8.查重报告一份

9.提交材料汇总表(附件7

以上材料均需纸质版和电子版文件,电子版文件按“2023年秋季学期申报学士学位+XX专业+XX分校+学生学号+姓名”命名后压缩,提交给教务处。其中材料789由教学部提交。

(四)提交时间

202365

五、重要提醒

1.202307批次,毕业审核工作只开展一次,不设二次补审。

2.202307批次,毕业终审数据须经过学信网身份校验,无法通过身份校验的数据将无法申请毕业,待完善信息后再重新申请毕业。学信网身份校验有问题名单(详见附件8,请通知学生尽快完善信息。

六、材料提交方式

电子版材料经OA提交,纸质版材料由相关部门自行汇总,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后统一提交。其中,校本部由学生处提交,金湾分校、欧亚教学点、启航教学点及教学部自行提交。

七、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瑞红

联系电话:0756-2216141

附件:

1.广东开放大学本科(专升本)学生申请毕业、学士学位承诺书

2.广东开放大学专科学生毕业资格申请表

3.广东开放大学学士学位申请表

4.广东开放大学专科毕业资格申请表、本科承诺书回收清单

5.广东开放大学学士学位申请信息汇总表

6.广东开放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排版装订样式

7.提交材料汇总表

8.学信网身份校验有问题名单

                                         

                                 珠海开放大学教务处

2023524

  • 附件【附件:1-8.rar】已下载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