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栏目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

时间:2020-02-02 10:55:05 点击:

珠海开放大学的老师们、同学们:

春节好!当前,全国各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正全力展开。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我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珠海开放大学师生分布在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更是重之又重,学校时刻牵挂着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平安。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共筑抗击疫情新长城,提高广大师生自我防护意识,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和广东开放大学的倡议,结合我校实际,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学校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有关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履职尽责、恪尽职守、主动作为,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将上级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部署落实到岗、到位、到实。

二、强化防范意识,做好科学预防。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防控形势,提醒师生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确需前往务必采取防护措施,不聚餐,不聚会,不组织和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外出探亲访友或旅行,不到疫情地区;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最大限度地避免接触病毒;避免与从疫情地区回来人员接触;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注意规律饮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外出时要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三、科学认识疫情,理性传递表达。要通过政府官方主流媒体和权威机构了解疫情相关信息,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正确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认识到疫病可防可控,传播权威渠道的信息和科普知识,开展正能量信息推送。不随意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积极向政府举报造谣行为。

四、积极主动配合,服从管理安排。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对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大专院校、中职学校224日前不开学。我校开学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及上级有关规定作出调整后及时通知大家。学校也将制定稳妥有效的开学防控工作方案,力争将疫情对同学们学业的影响降到最低。请全体师生保持个人信息通畅,密切留意学校的通知公告。

五、统筹安排假期时间,不断充实提升自我。合理做好假期规划,多读书,勤学习,充实自我,提升自己。国家开放大学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网上课堂,提供了大量优质网络课程资源,数字图书馆(http://library.ouchn.edu.cn/)也服务校外访问,保证了老师和同学们在线“停课不停学”。教师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搞搞科研、写写文章。同学们可把平时因工作繁忙而无暇顾及的功课补上,同时为新学期的学习任务做好准备,过一个充实而又意义的假期。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体系师生无论身在何处,都要积极行动起来,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各尽其责,各守其位,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我们一定能排除万难,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感谢全体师生的理解和配合,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珠海开放大学
  2020
22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