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栏目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抗疫情,我先行”系列报道之直播教学——手中有粮心不慌 打好直播第一枪

时间:2020-03-17 13:45:36 点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 报道)在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危难的时刻,开大教师支部的党员们站在了最前线,做了大量的疫情防控和排查工作,共克时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3月16日,开大迎来了本学期的教学第一周的第一天,因疫情原因,全部的教学活动改为线上直播教学。现在让我们把镜头对准我们的教师党员,看看他们成为“主播”开展直播教学的情况。

    杨晶:虽然以前接触过网络课程教学、也制作过网络教学的课件,但首次以“主播”的身份进行直播课程教学,感受跟以往的网络课程教学大有区别。直播课需要更充分的课前准备,多次测试。直播课互动性更强,教师一边直播教学,一边要及时查看学生在互动平台提出的问题并给出解答。这对教师的网络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也极大地激发了教师的教学热情。看着一条条的互动信息,就恍如在教室里看见一双双炯炯有神听课的眼睛,也激励着我继续努力打造学生喜爱的直播课堂。

    周红兵:第一次直播,课前做了很多次测试,怀着忐忑的心情开播,让我感动的是那么多的同学走进了直播课堂,同学们在直播中的文字互动,对不断改进直播教学非常有益。

    刘晓梅:头一回做直播课,虽然花了很多时间去备课,测试备直播平台,尽力给学生带来更好的教学效果,心情还是有点小忐忑。直播过程看不到学生,通过文字互动界面学生发出来的信息才能了解到学生的接受情况, 对教师和学生都是一次挑战。

    张曼晶:受疫情影响,我们一线教师们“意外地”成为了网络主播。尽管这一教学模式发生了改变,但是我们的工作热情没有改变。我们坚信教学在摸索中前进,在交流中互助,在实践中获得,在落实中发现,在反思中进步,我们会努力做得更好!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使用直播平台认真进行网络教学,也是对抗击疫情最好的支持。为了上好直播课,老师们常常私下交流遇到的各种问题,讨论最好的直播课展现形式,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能让空间和距离阻隔了教师与学生的联系。在接下来的教学中,教师党员们将继续用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完成岗位职责。抗疫情,我先行,手中有足粮,心里不慌张,上好第一课,做好示范岗。(审核:王克富)

                      

:杨晶老师直播教学

  

 

图二:周红兵老师直播教学

  

 

图三:刘晓梅老师直播教学

  

图四:张曼晶老师直播教学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