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栏目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珠海开放大学线上教学纪实之学生篇】不负韶华 自律向前 勤学奋进 共克时艰——学生线上学习感悟

时间:2020-04-22 16:00:44 点击:

 

(学生处 报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扰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学校为不耽误我们学习进度,坚决落实“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求,明确本学期上课方式为网络在线教学。通过一个月的在线学习,深刻体会到网络学习打破时空局限,既不影响工作,又可足不出户获取知识,真可谓一举两得。

便捷学习促效率

通过“珠海开放大学在线学习”平台开展网络直播课程,我们可以不受时间、地点的制约,只要随身携带手机或电脑等移动设备即可开启课程学习,不仅节省往返校园的时间,有利于解决学生的工学矛盾,而且还可以利用网络课程无限回放的特性,方便同学反复学习、查漏补缺。同时,针对有跨学科或跨专业学习的同学可利用网上资源进行有效学习。

自主学习强自律

从学习自觉性方面看,在线课程学习对学习者提出更高要求。增强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部分课程的线上教学是“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的过程,在这过程中,培养了我们主动查找、充分利用网络学习资源的能力,强化了自主学习意识,让我们自觉学习、积极反思,提高学习效率。

互动学习新体验

在线学习中,我们可利用直播课堂留言与授课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完成课程内容。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我们适应新的教学模式、完成日常学生事务,辅导员老师利用班级Q群等线上平台,及时向我们传达学校疫情防控精神及教学教务通知,并对相关文件进行解读,为学生答疑解惑,做到实时互动、信息畅通。

古人云: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我们当下正是疫情防控线上学、努力奋进正当时。感谢为我们辛苦授课的老师们,即使我们不能相见,但在网络上的孜孜教诲,仍把我们相连。在等待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不负韶华、努力进取,只争朝夕,自律向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学校老师积极转变教学观念、教学方法,不仅致力于实现优质网课,保证教学质量,同时也在课堂中向学生普及防疫措施和方法,积极与学生共同建立防疫信心。很多同学都表达了自己线上学习的感受。

【学生说】

——线上教学模式很好,不用赶着公交去上课,也不用担心错过上课时间。

——在线学习丰富了我们的学习经历。最开始面对在线上课还有些紧张,但顺利进入课堂后,发现老师课堂呈现良好,突然有真实课堂的感觉。在“珠海开放大学在线平台”通过与老师积极互动,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输入,老师及时回答。

——线上学习让我学习更加专注,而且以后回看、复习也很便捷。每节课后还有下节课的课程提醒非常方便。

——我认为直播课堂作为一种新的教学尝试,任课老师和辅导员老师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而且效果良好。

——在线上课是一个新的挑战,是学校为确保学生生命安全、确保“停课不停学”所做的努力。(审核:曾健)

     

 

     

图:学生正在通过网络进行在线学习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