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栏目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珠海开放大学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05-15 09:16:19 点击:

     

(学生处 报道)512日,我校学生处联合校学生会共同举行“国家安全知识线上有奖竞答”线上抽奖活动,校本部及各教学点共计16名同学获奖,由此为我校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画下圆满句号。

4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调动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增强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我校组织学生开展国安知识讲座、国家安全线上知识竞答等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讲话等与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充分发挥线上互动、线下联动的优势,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全校共360名学生参与竞答,其中125名学生获得满分,营造出“普法竞答,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为保证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学生处在活动前期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等网络平台,面向学生发布相关文件宣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使学生认识到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兴亡,更关乎每位公民的切身利益,坚定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强化“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意识。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确保校园政治稳定,营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氛围,还对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夯实筑牢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审核:曾健)

 

图一:同学们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

图二:抽奖现场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