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栏目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珠海开放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国开本科专业毕业论文视频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20-05-13 14:09:29 点击:

 

 

 

(教务处 报道)510日,我校顺利完成了2020年春季学期国开本科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此次答辩涉及7个专业共计34名学生。

由于疫情影响,为保障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根据学校应急教学预案与广东开放大学相关部署与要求,本次学位论文答辩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采用视频答辩的方式进行。为规范线上论文答辩工作,保证工作质量,我校专门成立了以主管教学的王克富副校长为组长,教务处牛玉冰处长、马祖苑副处长为副组长的答辩督查小组,全程负责本次远程视频答辩工作的质量监控,并及时有效地协调和处置答辩现场出现的问题,使得视频答辩工作总体运行顺畅。

各专业答辩教师小组成员由广东开放大学安排的答辩主持人与本校答辩教师组成。答辩教师在学生论文指导时,严格审核,确保学生论文的质量,学生论文必须符合学位授予要求才能参加答辩。在答辩过程中,首先由学生向答辩老师阐述自己的论文内容,答辩教师进行提问后对每篇论文进行点评,并针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使答辩学生开阔了写作思路,明确了写作主题。最后要求学生按照答辩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毕业论文,形成毕业论文定稿。

相较于传统答辩形式,线上答辩更利于答辩过程的公开、透明,本次线上答辩过程紧张,内容丰富,秩序井然,效果良好。作为疫情期间的特殊答辩形式,是学校疫情期间贯彻防控工作精神的体现,将为今后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应急处理提供借鉴。(审核:牛玉冰)

                              

图一:视频答辩中的教师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企业微信截图_15892531288914.png

图二:视频答辩中师生互动部分截屏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