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栏目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践行“双带头” 发挥两作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晶抗疫侧记

时间:2020-05-09 10:40:44 点击: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办公室联合报道)自抗“疫”战打响以来,珠海开放大学全体教师毫不退缩,在非常时期,涌现了一批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的优秀人物。珠海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工商管理专业带头人杨晶同志就是其中的代表之一。杨晶同志努力践行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要求,一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着力将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校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另一方面积极开拓教学业务能力,以实际行动带动“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网络教学改革工作。

带头响应号召,支援社区防控战

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区防控决策部署,基层社区团结带领居民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根据市委组织部的“党员双报到”工作部署,杨晶同志积极响应前山街道红荔社区党委号召,第一时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活动,热情主动进行社区防疫宣传、体温检测、楼栋消毒工作等,在“大考”面前,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教师党员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说明: 1杨晶同志参加社区抗疫,获得社区感谢信

杨晶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并获社区感谢

基层党建不放松,引领抗疫战斗力

作为基层党支部的书记,杨晶同志深刻明白基层党支部在抗疫战线上可以发挥的力量。垒实基层党建工作,调动广大党员积极性,可以为抗击疫情及长远设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在疫情期间,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一党支部党建工作紧抓不懈,充分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在主题党日及平时的支部学习交流活动中,杨晶同志积极倡导支部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其支部大多数党员都先后参与居住地社区抗疫防控工作。

在本年度第一季度主题党课中,杨晶同志以《全球抗疫中的中国担当——从抗击新冠疫情看我国的政治体制优越性》为题开展线上党课教育活动,鼓励支部每个党员都应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终生。

    说明: 6杨晶同志进行党课讲解

杨晶开展线上党课活动

带头推进教学改革,多层次授课齐担当

“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疫情防控期间,杨晶同志积极响应教学改革号召,迅速投身网络教学工作中,多层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国家开放大学的午间直播中讲授《统计学原理》部分章节内容,在广东开放大学录播网络课程中讲授《统计基础》、《企业文化》等部分课程内容,在珠海开放大学直播教学平台讲授《流通概论》、《企业信息管理》、《生产与运作管理》、《统计学原理》等课程,并借助直播平台进行新生入学教育。得益于其前期积累的网络教学经验和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网络课程教学受到了学生及同行的一致好评。

在做好自身网络教学探索之外,杨晶同志还积极鼓励和促进支部其他教师利用非常时期进行教学转型,为方便大家快速理解直播平台操作,她自编自录了教师直播平台使用视频,为疫情期间直播教学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有益的支撑。

    说明: 2杨晶同志在国家开放大学午间直播课堂授课

杨晶在国家开放大学午间直播课堂授课

    说明: 3广东开放大学《统计基础》

杨晶在广东开放大学网络教学平台授课(录播)

    说明: 4杨晶同志在珠海开放大学直播平台授课

杨晶在珠海开放大学直播平台授课

助力学生毕业梦,探索远程答辩会

本科毕业论文答辩作为学生圆满完成整个学习过程的最后一个重要环节,对学生的学习生涯有着特殊的意义。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的特殊时期,为了不影响本科学生的毕业及学位申请工作,保证学生培养质量,确保本科学生顺利毕业,杨晶同志积极开展学校毕业论文远程在线答辩工作:425日作为答辩主持人,主持合作办学工商管理本科方正班答辩工作;57日作为答辩召集人,召集广东开放大学珠海教学点标准化工程本科答辩工作;目前正在筹备510日国家开放大学珠海教学点工商管理本科答辩工作。

    说明: 5杨晶同志召集标准化工程本科在线答辩

杨晶召集标准化工程本科在线答辩工作

杨晶同志是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其中一名代表。在疫情期间,她履职尽责、不畏艰难,带动了周围的党员及非党员教师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工作中,不仅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使教师党支部主体作用有效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效应”有力彰显。(审核人:王克富)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