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栏目

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顺利完成联办院校本科毕业论文首次远程视频答辩工作

时间:2020-04-29 19:15:20 点击:

(教务处 报道)遵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和上级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 425日我校顺利完成联办院校(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工商管理本科32名毕业生毕业论文远程视频答辩工作。为规范线上论文答辩工作,保证工作质量,我校专门成立了以主管教学的王克富副校长为组长,教务处牛玉冰处长、马祖苑副处长为副组长的答辩督查小组,全程负责本次远程视频答辩工作的质量监控,并及时有效地协调和处置答辩现场出现的问题

经过我校技术人员的前期调研、选型和模拟推演,最终确定本次远程视频答辩采用“腾讯会议+傲软录屏软件整合平台。为保障所有参与能够在答辩过程中实时联系与无障碍对接,教务处要求所有答辩参与人员在PC端或手机移动端进行安装与配置该平台,并进一步创建论文指导教师企业微信群、论文答辩教师企业微信群和论文答辩工作组微信群,与学生QQ群进行工作业务整合。

一:远程视频答辩学生陈述答辩内容

本次线上答辩采取“教师提问学生回答教师评价学生记录师生交流的工作流程。答辩结束后,由经管系邹伟博士、王红瑜副教授、杨晶副教授等6名教师组成的答辩小组与答辩学生就毕业论文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远程视频互动,并要求学生按照答辩小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毕业设计,形成毕业设计定稿。

图二:远程视频答辩师生远程交流互动

作为疫情期间的特殊答辩形式,本次毕业论文答辩是学校首次开展的全过程独立组织和管理的远程视频答辩项目。学生普遍认为线上答辩是毕业前的最后一课,有温度、有质量、收获颇丰。相较于传统答辩形式,线上答辩更利于答辩过程的公开、透明,对答辩过程的全程录制,实现了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该项目的顺利完成,为学校未来承接类似项目积累了宝贵的可操作实践经验。(审核:牛玉冰)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