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历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金湾分校 -> 学历教育

疫情面前,我们不掉线——金湾分校开学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0-03-16 08:53:00 点击:

(金湾分校 报道)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本该有序的开学工作变得异常艰难。在严峻的疫情和刻不容缓的招生、教学、教务等工作面前,金湾分校迅速行动,根据总校的通知、规定,第一时间拟订延迟开学预案,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及时明确我校延迟开学后的招生和教学等相关工作。

金湾分校多次召开线上会议,针对招生、教学、教务、学生工作等进行及时沟通和对接,确保工作做到实处,保证工作有序开展。

说明: F:\金湾分校工作\2021年春\金湾分校官网\官网上传材料\二、学历教育\已上传\1.jpg

面对艰难的形势,金湾分校采取线上宣传和招生咨询工作,并利用自身良好的口碑优势,深挖“老带新”资源,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止3月14日,国家开放大学招生77人,广东开放大学招生55人(广开继续招生中),共计132人,已达历史春季招生人数第二高。

说明: F:\金湾分校工作\2021年春\金湾分校官网\官网上传材料\二、学历教育\已上传\2.png

金湾分校根据自身实际编写了《珠海开放大学金湾分校2020春季学期疫情期间国开课程网络教学实施方案》,决定在疫情期间国开课程教学方式由面授改为“腾讯会议软件直播+国开学习网在线指导+学生班级微信群在线指导”的模式进行线上教学,并组织召开任课教师线上教学培训会,与老师们探讨在线教学模式,指导他们进行线上技术操作,掌握平台、软件使用方法。

说明: F:\金湾分校工作\2021年春\金湾分校官网\官网上传材料\二、学历教育\已上传\3.jpg

说明: F:\金湾分校工作\2021年春\金湾分校官网\官网上传材料\二、学历教育\已上传\4.jpg

3月15日是金湾分校第一个教学周,任课老师利用微信群、腾讯会议、A+课堂派等教学平台和教学软件,采取PPT展示、语音课件、在线直播、在线答疑等多种方式进行授课,学生踊跃参与,课程教学效果良好,秩序井然。特别令人感动的是,《人文英语3》的任课教师吕红英,年纪较大且患有心脏疾病,在直播教学过程中,接连出现晕厥和呕吐等症状。但她心系教学任务,克服困难坚持完成了第一堂教学直播课。她的行为体现了一位老教师教书育人的初心和高度的责任心,让人肃然起敬。

说明: F:\金湾分校工作\2021年春\金湾分校官网\官网上传材料\二、学历教育\已上传\5.jpg

说明: F:\金湾分校工作\2021年春\金湾分校官网\官网上传材料\二、学历教育\已上传\6.jpg

金湾分校全体人员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坚守岗位,时刻在线,遇到问题及时处理。在这个特殊时期,全校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在总校教务处的支持协助下及时完成了相关数据的上报工作,在学生处的大力帮助下顺利完成了新生入学测试工作。

说明: F:\金湾分校工作\2021年春\金湾分校官网\官网上传材料\二、学历教育\已上传\7.jpg

希望我们师生共同努力,一起携手,让知识、责任和担当永远“在线”,平安地渡过这段特殊时期。疫情过后,我们再相约开大校园,相信那时一定岁月静好,阳光明媚。(审核:黄江华)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