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考证 -> 新闻中心

精准定向 破浪前行 “跑”出开大新速度

时间:2020-12-25 10:01:00 作者: 培训处 点击:

(培训处报道)2020年,我们以“为政府服务,提高开放大学在珠海市的地位”为战略目标,通过机关党建培训项目促进了开放大学品牌建设,做到了以服务促质量,以项目促发展。

服务两工委:首次开启线上培训新模式

6月17-19日,市直机关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我校线下培训的正式开启。该培训项目通过设置主、分会场实现了同步直播。随后,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培训班(第一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暨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市直教育工委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发展对象培训班等先后在我校顺利举行。

10月30日至11月3日,市直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我校举行,该培训班创新党建培训方式,首次使用在线直播教学。线上教学与线下专题讲座相结合,党建理论与党务实操相结合,聚焦学校党建工作,助推学校党建实现新突破。

轮训大幕:珠海市直机关4000名党员培训

10月26日至12月11日,市直机关4000名党员分七期(每期五天)举行。轮训以理论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接受红色教育,凝聚前行力量。该培训主要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共产党宣言》、理想信念教育、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历程及其启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等理论专题进行深入学习。

现场教学点以小濠涌党史教育基地、凤凰山烈士陵园、杨匏安陈列馆、珠海市革命史料陈列馆、珠海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教育培训基地、珠海市博物馆等教育基地,以“重温入党誓词”宣誓活动和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历史,坚定理性信念,让党性教育内化于心、触及思想、触动灵魂。

协同发展:打造党务培训新品牌

“引进来”与“走出去”。8月7日下午,应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邀请,校为他们开展党内法规组织专题培训。11月9-10日,珠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委党员学习教育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期间,我校党务讲师团队还分别应邀前往市直机关香洲区委组织部、市应急管理局、边检等多家单位开展党务专题讲座,深受好评。

精准对口,服务怒江。8月26至30日,受珠海市民政局委托,怒江州民政系统工作人员培训班举办。10月11-17日,怒江州中小学校(园)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也顺利举办。期间创新开展了“江海情、一对一”结对活动,49名怒江学员分别与我校49名党员、中层干部结成党建学习对子,共同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

协同开展:实践开大新速度

10天新速度:11月20-22日,阳江市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11月23-27日,乳源瑶族自治县工会系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11月23-29日,怒江教育体育局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分别在我校举行,“江海情”也再一次诠释了怒江情系珠海开大。

回顾2020年,团结互助、奋力进取,是砥砺奋进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机关党建培训项目为建校40载交满意答卷,为2020年画上圆满句号。

展望2021,不忘初心,我们将砥砺前行,继续发扬真抓实劲、善抓巧劲、常抓韧劲的优良作风,团结一致、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培训效果。(审核:吉木斯)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