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培训考证 -> 新闻中心

精准对接 精心服务 珠海开放大学党建培训创新诠释“江海情”

时间:2020-10-23 10:58:00 作者: 培训处 点击:

(培训处报道)10月11日上午,怒江州中小学校(园)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珠海开放大学2000年会议厅举行。珠海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吴权伟,中共怒江州委教育工委委员、州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州教育体育局专职督学和春新、珠海开放大学校长刘向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珠海市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曾文兴参加了开班仪式。

刘向阳校长介绍了珠海开放大学建校40周年来一直积极服务于政府各职能部门,近两年先后承担了珠海市直机关工委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任务等工作。从去年开始与怒江州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仅一年时间即顺利举办了怒江州民政系统及税务系统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此次受珠海市教育局委托举办为期七天的怒江州中小学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将进一步推进珠海、怒江两地的精准对接,深化拓展,联席推进、产业带动、互学互助的协作机制建设。

吴权伟副书记表示,珠海乃至整个广东在改革开放的环境下,“容得天下事,容得天下人,才能成就天下事”,党建工作也一样。珠海与怒江的交流是多元化的,珠海开放大学精心准备的“一对一”结对创新培训课程,对两地的培训开拓了新的联动模式,不仅扩展了思维,也更利于加强两地的交流合作。

和春新督学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学员把握住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统筹谋划,扎实开展全州中小学校(园)的党建工作,以党建工作加强教育工作。一是希望全体学员提高认识,准确理解新时代狠抓党务干部培训教育的重要意义;二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党建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提高素质,有效提升党务干部履职尽责的意识水平,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把这次培训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升华的好机会,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办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努力开展好学校党建工作,为实现怒江教育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班仪式由珠海开放大学培训处高小泉处长主持。来自怒江州、县教育体育系统共42所学校(幼儿园)的49名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开班仪式。

10月11日至10月17日的培训课程涵盖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党史和新中国史、学校党建工作及校外实地考察学习等内容。其中“江海情 一对一”结对活动获得了珠海市教育局、怒江州教育体育局领导的高度肯定。49名怒江学员分别与我校49名党员、中层干部结成党建学习对子,共同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怒江州教育与体育局督学和春新表示,本次结对活动对怒江州教育系统的党建工作有很大的启发作用。希望培训班的学员们与珠海开放大学教职工能够在结对活动中敞开心扉,深入交流,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加强联系,充分发挥这一交流平台的长效作用。(审核:吉木斯)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