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老年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区教育 -> 老年教育

开大齐彰拳 绿叶剪窗长-社区培训班学员风采

时间:2021-12-13 14:14:00 点击:

说明: D:\Documents\WXWork\1688853309148651\Cache\Image\2021-12\mmexport1638409504564(3).jpg

潘韶浈女士一直从事财务和文字工作,体质较差,退休后来到珠海开放大学太极班学习。“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潘女士的孩子也对她的学习赞赏不已,希望年岁渐老的父母寓学于乐,身心健康。在母亲的影响下,孩子们工作之余强身健体和开展其他艺术活动的兴趣也不断增强。

通过在珠海开放大学太极班学习,潘韶浈女士说她身体素质有了显著的提高。让我们共同分享她学习的见闻与体会,一起感受太极的魅力吧!

说明: D:\Documents\WXWork\1688853309148651\Cache\Image\2021-12\mmexport1638500842592(2).jpg

校园的庭院里,翠竹依依,盆景古香古色,镂空雕花砖画偎贴在白壁中央。我们好奇地张望其他教室,每间教室都装饰得古风犹存,像诗情画意的书院一般。眺望教室窗外,绿树婆娑,生机勃勃。

说明: 图片走进宽敞明亮、设备齐全的练功教室,大墙镜面对影成双,练功把杆横卧镜边。

说明: 图片

刘惠英老师的普通话字正腔圆、抑扬顿挫。她的太极功法柔美,行云流水。她授课言简意赅、切要中肯、生动活泼,手把手地悉心指导我们二十四式杨氏太极拳的一招一式。刘老师还让我们努力掌握太极拳的基本技法:虚灵顶劲、气沉丹田 、含胸拨背、松腰敛臀 、圆裆松胯、沉肩坠肘等,更快地打好太极拳。

说明: 图片

上课时,我们屏气凝神,生怕漏了一个字,一个动作;课间我们相互交流,切磋技艺。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天天几乎满勤。

老学员刘姐太极技艺娴熟,她主动传帮带新学员,耐心帮助我纠正动作。我与她同路回家,路上她谈太极团队的见闻,并示范提点太极动作,使我受益匪浅。

说明: 图片

“拳打万遍,神理自现。”学员们的太极拳打得气定神闲,仙风道骨。猫步法、趟水法,脚在地面划出一道道清逸出尘的弧线。

有的学员学了两年已臻化境,有的学了半年动作戏水游龙。老师和老学员诲言:第一、二周辛苦,只要坚持,慢慢就好;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身体就会渐渐地有韧性和耐力,身虚无力大大改善,可以站桩半小时以上,体质体力和自信心都会增强。

说明: 图片

好的老师加上好的平台,再加上努力刻苦学习练习,没有学不好的道理。大家都说要继续学下去,珠海开放大学给我们提供这个大好平台,下学期一定再来!

地址:珠海市香洲区人民东路123号

 邮编:519000

© 2020-2021 珠海开放大学版权所有 粤ICP备10032683号 粤公网安备 44040402000008号